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

臺大新聞所原傳中心徵稿啟事

臺大新聞所原住民族傳播與文化研究中心及徵稿主旨

臺大新聞研究所設立原住民族傳播與文化研究中心,投入原住民族傳播與文化相關的研究、教學、出版和傳播權益實踐。 本中心希望整合臺大以及本所研究人才以及相關資源,探討並提升原住民族傳播和文化權益,特別是藉由傳播權之彰顯,促進原住民族之主體培力和文化復振的目標。


本中心同時設置網站和資料庫,「原住民族傳播與文化研究中心網站」提供中心活動資訊,「原住民族新聞傳播與文化資料網」整理原住民族文化與社會的相關報導和資訊,供研究教學之非營利目的使用。歡迎有關原住民族傳播與文化的報導和評論投稿至網站。

 ◎投稿辦法 
一、文稿類型分為「深度報導」和「焦點評論」兩類。

  • 深度報導:主題需為原住民族社會文化、傳播時事相關之議題,投稿報導以五千字至一萬字為限,凡經錄取將支付稿費(每千字580元計) 
  • 焦點評論:主題需為原住民族傳播相關之議題論述,投稿評論以一千字至三千字為限,凡經錄取將支付稿費(每千字580元計) 

二、來稿以未曾發表於平面、電子或網路媒體者為限,且同一文稿請勿同時分投至其他網站或刊物。即日起歡迎有志者來稿,稿件凡經採用,將刊於「原住民族傳播與文化研究中心網站」及「原住民族新聞傳播與文化資料網」。投稿七日內未見刊於本中心網站,稿件可自行處理、不另通知。

三、本中心對來稿文字有刪改權,不願刪稿者請註明,投稿報導不論刊登與否,恕不退件。

四、投稿請註明真實姓名、文章發表時刊登的姓名(如未註明即採用真實姓名)、戶籍地址、通訊地址、身分證字號、服務單位、聯繫電話、Emil、郵局帳號等資料。

 ◎投稿方式 

  • 投稿請寄電子檔(word)至indcacrc@gmail.com 
  • 洽詢電話:(02)33663126 (原傳中心助理陳義宗先生或吳震威先生) 
  • 洽詢Email:bestpineapple_head@msn.com、john410078@gmail.com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