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

【活動】台社論壇--我們要一個怎麼樣的新原民台


【台社論壇】我們要一個怎麼樣的新原民台

為特定的族群提供廣電服務,已經是世界各國廣電服務的共識和趨勢,尤其是族群政策較為先進的國家,例如加拿大、紐西蘭、澳洲、挪威、南非、美國等國,都是以 公共媒體的形式來為少數族群的傳播權利和需求而服務。因為唯有公共性質的媒介,才可以在超越商業機制和避免政府干預的狀況下,做到以該族群的公共利益和服 務為優先的媒體,同時也可以充分做到自主和獨立的媒體基本要求。


時間:
224日(週日)2:30 -5:30 pm

地點:
紫藤廬茶藝館(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61號)

   台灣社會研究雜誌社成立二十餘年,同仁對原住民議題的關注始終不歇,際此令人有所期許的時刻舉辦公開論壇,亦為學術傳統之職責所在。茲邀請有關方面及前線工作人員與專業學者展開對話,為一個社會期待的新原住民電視台凝聚共識與想像。 

回應了這個原理,依照「原住民族文化基金會設置條例」的內容,原文會的職權是「原住民族廣播、電視專屬頻道之規劃及普及服務」。 

目前「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」新一屆的董監事已經產生、正副執行長亦在蘊釀;之外,新的原民台領導層亦在物色之中,可謂正值百廢俱興,振衰起蔽的關鍵時刻。


  

  • 主持人:丘延亮(中研院民族所副研究員)

  • 與談人: 

          周惠民( 中研院民族所助研究員、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)
          馬紹.阿紀/Masao Aki 原住民族電視台台長) 
         瓦歷斯.拉拜/吳鼎武(私立中原大學商業設計學系副教授) 
         陳張培倫(東華大學民族發展與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) 
         不卡 (公共媒體從業者聯盟代表)
          魏玓(台社成員、交大傳播與科技學系副教授)



主辦單位:世新大學台灣社會研究國際中心、紫藤文化協會、台灣家園韌力協會

協辦單位:台灣社會研究季刊、台灣社會研究學會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